Moon

欧美/动漫向/音乐/
热爱生活/日记/旅游/
希望我的文字能够带给你积极的影响。希望大家都能够更好地活在这个世界上

感谢足够幸运

2019.11.22记








又是一个没有吃晚饭的夜晚。在公交车上跟Jean还抱怨了很久自己很背。诸如这周诸事不顺。


但和Jean用英语谈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政治哲学音乐后真的一级满足。




今天晚上真的很冷。


和Eric走在一起的时候我抖得很厉害,我以为我是太饿了或者是太冷了。结果后来才发现更多的是我太激动了。


我现在都无法冷静下来。我在寝室盯着他借给我的英文版《孙子兵法》,脑子里一直浮现着他在公交车上那一瞬间:当我怀着一种绝望的心情说出了我对这个世界的看法之后,坐在对面的他突然弓下腰,两肘顶在腿上,双手合拳,“I feel you.” 他突然认真的眼神我怎么也忘不了。


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终于被Eric看到了。




递给我英文版《孙子兵法》的时候我觉得他就突然成为了我的一个老师的角色。我这么觉得,他也许也这么觉得。他接近190的个子,和我159的个子,那个场景让我想起了古代先贤授书于弟子或者掌门授剑于接班人的场面。直到现在我才反应过来,我们是不同国家的人啊。




在浴室的时候我突然开始我回顾我的前18年。当我回忆起自己遇见的一个又一个人的时候,我发现我真的一点都没有不幸,那是我第一次觉得自己真的太幸运了。我几欲哭出来。因为我曾经一直以为自己被这个世界抛弃了,我埋怨自己的生长环境,我抱怨自己的现状,抱怨糟糕的体质,也常常被过去的经历和痛苦所侵扰,有时候还过于偏执般的自怨自艾。


但你突然发现自己从小到大被如此多的幸福包围的时候,真的会突然不知所措。


我想起李沛远同学,那个在其他人都孤立我的时候唯一一个以善意待我的人。尽管11年来可能平均一年也就见了那么1、2次。奇怪的是我记得最清楚的竟然是在李家沱的那个茶馆玩三国杀其他人都急切地想干掉我的时候只有你伸出了援手。包括我仍然记得高三最后那段时间痛苦得偷偷带手机蹭学校那点可怜的网每天晚上找你东问西问大发牢骚然而你却一直包容我教给我了很多东西。


何冰琰,唯一一个真正懂我,一直给我鼓励,自此至终相信我可以做成一切我想做的人。一个教会我怎么自信,教我怎么变得善良,教会我怎么对其他人温柔的人,无论何时都真诚待我的人。


我想起Jean,如果没有Jean,我就根本不会去看那么多电影,会唱那么多的歌,去看到这么广阔的世界,去接触到国际政治,也不会去认识Eric,也不会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国际政治,也不会有今天的种种种种的幸福感爆棚。


没有徐老,我的英语就不会在短短6年内有现在的这个水平,也不会在短短6年内就练成现在的口音。


感谢叶老师,只有一面之缘却也是那个改变我一生轨迹,让我找到自己一生追求的人。


感谢媛媛姐姐、还有国际部的余老师,没有你们地指导我就无法顺利地在美国完成我的个人探险。


还有唐诗雨姐姐,优秀到闪闪发光,让我难以望其项背,自信又温柔,明明只相处了2周却一直在鼓励我提醒我哈佛梦的人。


感谢Vin陪我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迷茫期。还有教会我喝醉用英语骂人的奇怪能力。


感谢陈奕吟小可爱让我知道世界上有这种天使存在,愿意花自己的时间去搞一个自己都不懂的系统查其他学院的课表截了很多次图满足我想学国际政治的心愿。


感谢John容忍了我的骄傲,还悉心教会了我很多人生道理。也让我明白了怎么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做真正的公益。


感谢Betty从高一陪我唱到高三,即使隔了大半个中国还教我日语和我一起吐槽各种日语过场、给我发国关史笔记。


感谢周露高中陪我各种感情上的任性还一次又一次地帮我。


感谢某廖姓学长一直不厌其烦地回答我对大学的各种无知问题。


还有夏老,高一帮助我走出英语谷底的人。


感谢Grace让我知道世界上有你这么善良的人存在。


还有Andrew明明隔着一个太平洋还没见过面却一直帮我提高英语教我各种俚语一起互发牢骚吐槽,一个明明比我小却总是各种方式安慰我逗我开心的大男孩。


还有在联合国认识的Annie、 Pleny、Ariana。


还有我在源公益遇到的所有的温暖的人。


还有上周认识的所有主动加我的热衷于公益的小姐姐们。


感谢遇到了七高,遇到了七高那么多优秀的同学。


感谢国教1班的同学让我知道自己可以这么受欢迎。


感谢那些明明知道我很要强很伤人很情绪化但一直很包容我任性的人,比如我妈、John、黄博韬还有陈亦龙同学。


感谢那些一直小心翼翼地保护我的梦想的人,不让现实的刺戳破这个脆弱的泡泡。


还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凌晨一点半我根本在这里写不下也来不及写下的所有人。我记得所有人怼我的好,我也记得每一个在我的朋友圈评论下给予我鼓励的人。




我最想感谢的人是已经离开这个世界11年的老爸。


他才是那个改变我一生的人。


他12年前做的决定彻彻底底改变了我的人生。当其他亲戚提议将我留在攀枝花抚养的时候(大概是老爸快不行的时候),只有他一直坚持将我送到成都来,我感谢他的远见。若没有他的坚持,我就来不了成都,我也读不了石室,我也上不了七中这么优秀的学校,我也就接触不了叶老师,我也就接触不了这大千世界这么多形形色色的人,我就不会这么幸运地遇到你们这些所有对我产生深重影响的人。


如果没有他的决定,我就不能住成我现在的房子,坐拥成都极好的地段之一,尽管我一直觉得它小得可怜。


他也很少来梦里侵扰我,高中印象最深的也只有高考前的一周。


我真的很感谢他。


他知道我18年来我总是一个人挺过来的艰难,所以他一直不停地让那么多充满善意的人来包围我,只是我一直没有发觉而已。


我也感谢成都这个城市抚养了我12年,我跟随这座城市一起长大,我看着它如何巨变,它也在不停地陪我成长着。


也感谢那些曾经伤害我的朋友,没有了他们我也不会有那些痛苦的感受,也不能拥有感同身受的能力,也不会想要去关心别人。


嘿,你看,你曾以为的不幸,最终都成了你的幸运。




之前有朋友说有感谢不一定要在公众场合说出来。


但之后我改变了我的想法,我想让所有人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你明明一直拥有这么多在你身边的好人,而你并不知道你是多么幸运。我也想要这些朋友知道,他们一点点的善意,可以改变一切。每个人都有能力去影响别人。




我一直很自卑,因为我觉得自己很普通。


但之后我的朋友们,还有陌生人一直一直、不停地在告诉我我的价值。


我记不得是哪一场演讲了,也记不得是谁对我说的一番话,只记得在很长一段过去里的某一点,只记得一个女生,她对我说,刚刚站在台上的我,就像在发光一样。


还有一段时间,也不记得是谁,说我走路好自信。


还有人因为我的一句话变得努力起来。


经过了那么多那么多的肯定和自我否定,我才逐渐意识到了自己也有影响别人生命的能力。




还记得上周杜聪先生那句启发我的话:“我知道自己有多么幸运,所以才要用我的力量来帮助那些没有我这么幸运的人。”




后记:


最近已经很少提起哈佛了。我收起了何冰琰的哈佛旗帜,臭鱼的哈佛徽章,把他们小心翼翼地放起来。我不去提,也不去想,我把我的步履放慢了起来,专注于我目前应该做的事情。至少我还不够格,可以拿出来假装拥有它们。


我也不去想我能不能依靠自己成功完成环球旅行。


希望明年的Gap Year回来后,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一点这个世界,也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了世界上各个角落的人,也拥有在未来能够影响更多人的能力。




许一个小小的心愿,明年成功申到UCLA吧。




还有感谢一直这么努力想要好好活下来的自己。

评论

热度(1)